返回顶部

绵阳市三医院:“精准引智”激活创新因子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11:26: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葛宏 汤倚马 记者 薛世荣)9月7日下午,在医院党委书记王继生带领下,绵阳市三医院13个引智项目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国际人才市场国家科技城(绵阳)分市场,参加了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引进外国智力项目成果展示暨外国专家组织巡诊回访活动。会上医院人事科科长、引智办主任葛宏进行了引智项目的推介发言,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和引智项目带来的技术提高和技术创新等成果。

随后,该医院13个引智项目负责人与外国专家进行了项目的深入交流和接洽。

9月8日下午,法国专家义务咨询协会主席Annick女士、以色列高级专家组织主席Yossi先生、德国高级组织项目负责人代表Julia女士、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等一行来到绵阳市三医院,开展引智项目巡诊回访工作。院党委书记王继生、人事科科长葛宏等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同时,已在该医院开展学术交流的德国儿科专家Reich教授和法国腹腔镜专家Berthou教授也参与到巡访活动中。

巡访组专家首先实地查看了医院门诊部、呼吸内科、儿科等科室,并参观了院区风雨走廊。

随后,医院在科教综合楼六楼二会议室举办了交流座谈会。

会上,心身疾病二科主任姚晓波、神经外科主任吴贵强等医疗专家汇报了过往外籍专家在医院交流指导的情况。王继生书记代表医院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专家们不远万里来到我院提供业务技术指导,特别是德国资深麻醉专家、营养专家Peter教授还在一次散步途中,跳入河中救起了一位轻身的老人,他舍身救人的事迹让全院职工备受感动。王继生书记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引智项目合作机会,为患者带来更多的优秀医疗资源。

巡访组的专家对市三医院在引智项目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以色列高级专家组织主席约瑟夫·马雷克先生表示,专家到院流期间,市三医院在工作日程上安排合理,生活上也对专家们照顾周到,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以后将与医院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促进医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最后,王继生书记代表医院向此次巡访的专家一行送上了具有四川羌族特色的精美小礼物,感谢各位专家在引智项目上对医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延伸阅读

引智项目又称作外国专家组织(Expert Online,简称EO)项目是针对企业、机构面临的急需解决的关键性难题、国内目前尚无法解决,国外在该领域又具有明显的优势,企业、机构可以通过“国家外国专家局引智工作与成果共享体系管理平台”申报项目,寻找合适的外国专家做现场指导。

引智项目不仅契合医院的发展战略,同时也紧扣国家“十三五”规划的战略纲领。截止2017年9月,市三医院共引智了德国、法国、以色列等国家14位外国专家12个项目来到院交流指导。2018年,市三医院将计划开展的十三个引智项目,与国外专家牵手,共建美好医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