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6小时,绵阳市三医院成功为一口底鳞状细胞癌患者切除肿瘤

www.scol.com.cn  (2018-03-27 14:09:1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洁琼 记者 薛世荣)近日,绵阳市三医院耳鼻咽喉头颈颌面外科成功为一名口底鳞状细胞癌患者实施了“左口底癌根治+左下颌骨部分切除+左舌部分切除+左颌下腺及舌下腺切除+左侧颈淋巴结清扫+左前臂皮瓣切取+腹部皮片切取+游离皮瓣及皮片移植术”,帮助患者恢复咀嚼、吞咽和语言等功能,使患者恢复基本的生活状态。

两月前,64岁的患者姚先生无明显的诱因出现左侧口底持续针刺样疼痛并加重,口服药物无缓解后到绵阳市三医院院耳鼻咽喉头颈颌面外科诊治。经过详细的专科检查及口底肿物活检后,姚先生被确诊患有左侧口底鳞状细胞癌。科室盛健峰副主任医师带领医疗团队为姚先生制定了详尽的手术方案,并于全麻下为他实施了左口底癌根治+左下颌骨部分切除+左舌部分切除+左颌下腺及舌下腺切除+左侧颈淋巴结清扫+左前臂皮瓣切取+腹部皮片切取+游离皮瓣及皮片移植术。术中,医务人员将颈部附近的淋巴组织仔细清除,同时制备好前臂皮瓣,在显微镜下运用娴熟的显微外科技术进行动静脉吻合。手术历时6小时,手术过程顺利。术后,现姚先生恢复良好,口底外形和功能基本恢复正常,已康复出院。

近年来,绵阳市三医院耳鼻咽喉头颈颌面外科已熟练开展甲状腺肿瘤根治术、3D打印计算机辅助颌骨骨折及肿瘤切除缺损修复术、腮腺肿瘤根治术、舌(颊)癌根治术、颈淋巴结清扫术、游离皮瓣及局部岛状皮瓣移植修复术,并积极培养人才,承担省级科研课题,提升业务水平。其中,3D打印计算机辅助颌骨骨折及肿瘤切除缺损修复术、甲状腺肿瘤手术治疗及皮瓣修复技术等方面达省内先进水平,为患者带了治疗福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