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三医院护士家属“爱的表白”献礼护士节

www.scol.com.cn  (2018-05-12 11:07:4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瀚文 记者 薛世荣)“老婆,辛苦了!你放心工作,家里的事情交给我了。祝你节日快乐,我爱你!”5月12日早上8时,绵阳市三医院康复医学科护士站前,七位着白衬衫打领结的男士,手捧鲜花,单膝跪地,向正在晨交班的护士们单膝跪地,热情表白。原来,这是该科护士家属们为爱人送上的护士节惊喜。

据本次活动的策划者、绵阳市三医院康复医学科护士长徐敬文介绍,由于病员较多、病员病情复杂,科室护士们平时工作很辛苦,与家人相处时间非常有限。为了给她们一个节日惊喜,早在一个月前,她秘密策划了这次“家的温暖 爱的表白”活动,邀请护士们的爱人以特别的方式,将家庭的关爱有仪式感地表达出来。

记者注意到,面对这份惊喜,现场的护士们由于感动眼眶都红了。护士巩文艳告诉记者,这是7年来第二次收到爱人的鲜花。“第一次是在婚礼上。结婚以来我工作繁忙,早出晚归,夫妻间连交心的时间都特别少,更别提照顾家庭,内心一直很内疚。没想到老公没有怨言还这么有心,所以特别感动。”

徐敬文的爱人宋辉,也是幕后策划者之一。据悉,为了秘密策划这次表白,他牵头与另外几位护士家属一起,专门组建了一个微信讨论群,将活动当天的所有细节全部敲定下来。关于为什么选择“表白”这种形式,宋辉表示,这是经过了他们七位共同商讨的结果。“今年的护士节是个特别重要的日子,正逢汶川地震十周年,我们格外珍惜现在的幸福,也希望让平时忙碌的妻子真正体会到这种幸福感。”所以,他们统一穿上了当年结婚时的礼服,不仅为了表白更有仪式感,同时也让婚姻重温浪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