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老人突发脑卒中 绵阳市三医院绿色通道30分钟抢时救命

www.scol.com.cn  (2018-05-27 11:01:0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瀚文 李雪凤 记者 薛世荣)5月20日,绵阳市三医院成功救治了一位突发脑卒中的83岁老人。该患者通过绵阳市三医院多科联合建立的“卒中绿色通道”,从急诊入院到救治成功只用了30分钟,该效率在全省名列前茅。

由于患者送来及时,只要CT检查排除了脑部出血,就可以接受静脉溶栓。静脉溶栓简单就是用药物把堵塞脑血管的血栓溶解,但是从发病到溶栓不能超过4个半小时,一旦时间拖延,梗塞面积增大,梗塞灶硬化,溶栓药物不起作用,就会导致脑组织缺血性坏死,出现偏瘫等后遗症,严重的甚至危及生命。为保证此类患者,绵阳市三医院神经内科联合急诊科、CT室、心电图室、检验科,建立了“卒中绿色通道”,以最短的时间为患者完成各项检查,为抢救争取宝贵时间。

该患者入院后,经检查很快确定该患者可以使用溶栓药并进行后续治疗。从患者到达急诊科,到用上溶栓药救治成功,仅用时30分钟。当天,患者肢体功能已恢复。5月24日,该患者还在病房内与医护人员共庆83岁生日。

据绵阳市三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刘波介绍,国家对脑卒中的救治要求是入院1小时内完成,而绵阳市三医院由于畅通了“卒中绿色通道”,绝大多数卒中患者的救治都是30分钟内完成,该效率在全省均名列前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