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三医院成功救治一位重症系统性血管炎患者

www.scol.com.cn  (2018-06-14 10:38:4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昕 刘春秀 记者 薛世荣)近日,绵阳市三医院血液·风湿免疫科成功救治一名42岁系统性血管炎患者,帮助患者消除面部红斑及耳廓、臀部皮肤坏死症状,有效控制了血管炎病情,让患者恢复容颜重获新生。

李女士3月前进食海鲜后出现耳后疼痛及皮肤红、青紫皮损伴疼痛、破溃等症状,尤其颜面部症状明显。她先后辗转了省内外多家大型医院就诊,但疗效不佳,病情持续恶化。耳朵耳郭及臀部皮肤坏死、全身皮肤紫红、身体肥胖,李女士一度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每天情绪低落。 3月29 日,她经人介绍后,来到绵阳市三医院血液·风湿免疫科住院治疗,科室童浩主任带领团队为她制定了详细的诊疗计划,对症予以血浆置换联合抗感染治疗,经过悉心的治疗及护理,李女士的病情明显好转,感染得到有效控制,面部红斑、耳廓及臀部坏死皮肤已经完全消退,面部皮肤日渐好转,于半个月前回家休养。出院时,李女士拉着童浩主任的手,万般感激:“谢谢你们治好了我的病,让我对生活又有了信心。”

童浩主任介绍,血管炎是一组以血管的炎症与破坏为主要病理改变的异质性疾病,其临床表现因受累血管的类型、大小、部位及病理特点不同而不同。随着医学领域的发展,目前血浆置换及免疫吸附联合药物治疗已经成为血液·风湿免疫疾病的重要技术,其创伤小、疗效可靠,为患者带来了治疗福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