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百名干部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6 11:23:1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城南街道南塔社区1组、4组、5组居民点的路灯亮了,共计新安装路灯50余套。群众反映的问题兑了现。

  针对群众对治安环境意见大的问题,在文武村建立了南区花园群防群治治安巡逻队。群众的呼声落到了实处。
  塘汛镇三元社区新硬化了800㎡休闲广场,群众有了健身场地。群众的需求变成了干部的行动。
  在经开区,一件件老百姓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一个个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落实,这都得益于该区“百名干部进社区”活动的开展。
  很多社区群众说:“干部进社区,真心帮助群众解决具体问题,这个活动不走过场,我们欢迎。”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廖雪梅说:“百名干部进社区活动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是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和平台,通过这个活动,我们就是要实实在在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最终让群众在活动中受益。”
听民声百名干部进社区
  从今年7月下旬开始,经开区全面启动了为期6个月的“百名干部进社区”活动。全区从区机关、“两镇一办”抽出100名干部,组成23个工作组,由区领导任组长,进驻23个村、居、社区,主要工作任务是抓好社区党建工作、抓好社区规范化建设、推动社会管理创新、抓好民生改善工作、深化城市文明建设等五项重点工作。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每名干部联系群众要包片到户,要充分利用“八小时”之外的时间听民意、查民情、解民忧,确保将工作延伸到每一户和每一平方米。在活动中,全区共发放《征求意见表》15000余份,收集到群众对社区管理、拆迁安置、社会保障、基础设施建设、治安管理、环境治理、作风转变及道德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160余条。
察民情倾力为民办实事
  开展好民意大调查,集中了解到了群众所思、所忧、所盼,为解决群众反映、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活动中,城南街道通过“百名干部进社区”换来群众“金点子”。通过入户宣传、入户调查、入户走访,共收集意见、建议3000余条,汇总梳理后共24条。针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逐项编制了处理方案,对涉及社区基础配套完善以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的整改,重点解决了友谊村水表户表安装、群文社区污水管道疏通、垃圾桶增设、垃圾房维修等问题。塘汛镇通过干部深入基层大走访、大调查、大宣传活动,切实掌握了辖区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收集、梳理各类意见、建议154条,为工作开展找准了切入点和突破口。镇领导在南区花园统建房现场办公,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立即着手解决南区花园三户居民屋面漏水、部分道路积水及门面房柱头拆除等问题。松垭镇通过挨家挨户走访,与群众交心、谈心,共收集到意见、建议124条,经归纳整理为48条,针对群众反映的48条意见、建议,逐项编制了处理方案,明确了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具体推进措施。活动中,共排查出矛盾纠纷13起,解决了11起。与此同时,区级各部门也在“百名干部进社区”活动中各尽其责,形成合力。区党群部和宣传文化中心、区经发局、住建局、城统局、社发局、劳动保障中心等部门积极配合,在社区党建工作、社区规范化建设、社会管理创新、民生改善和深化城市文明建设工作中积极作为,提高了社区干部的业务工作能力。
顺民意 转变作风重落实
  接地气,才能顺民意,转作风,才能真落实。在“百名干部进社区”活动中,经开区各级干部下基层,察民情,办实事,树立了良好的干部队伍新形象。为了强化干部管理,区党工委、管委会严格了干部去向公示,每个干部每天在干什么,在哪里,一看公示栏便知,一查电话便晓;同时,为了方便群众办事和接受群众监督,工作时间,每名干部上至区领导下至聘用人员,全部佩证上班。在活动中,街道、村、社区干部按照“去之前有目标,回来后有收获”的原则,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心声,耐心解答群众疑惑。
  截至目前,该区通过“百名干部进社区”活动,助推了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据统计,在文明城市建设中,全区共发放文明城市建设宣传资料35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150余幅,张贴宣传标语300余张,制作宣传栏80余个,安装“遵德守礼”提示牌1000余个,设立宣传站(点)30余处。出动志愿服务者1600余人次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区级部门、“两镇一办”共为群众解决关心、关注的问题30余件,还有群众反映的问题也被列成时间表,将逐步得到解决。(周勇军 夏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