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完善非税收入征缴管理体制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7 09:43:5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今年以来,经开区不断完善非税收入管理制度,夯实财政收入基础,提高财政收入质量。

该区在落实非税收入收缴改革上,首先改进了非税收入征管方式。全区自今年起在各级推行了“单位开票、银行代收、信息共享、财政统管”的收缴分离制度,开通财政非税专户,规范收入收缴程序,减少资金收缴环节,提高资金运转效率。同时,不断加强非税收入信息化建设,提高管理效率。全区优化了网络技术平台,将工商、住建、城管、公安、国土等执收单位纳入财政总账系统和非税收入管理系统,实行非税收入信息化、科学化、智能化、网络化管理,提高监管水平。

该区力求做实源头管控。全区进一步完善和改进了票据管理办法,严格规范入库程序,确保非税收入在规定期限内及时足额划解入库。在增加非税收入上,该区还建立起多部门工作联动机制,严格审查核定收费标准、严把减免关口,加大征收力度,做到应收尽收,足额入库。(陈美玲 夏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