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放心消费”为群众挽回损失30余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6-30 15:19:2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今年以来,经开区提高消费者投诉受理服务质量,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取得明显成效。

该区创新维权投诉方法,拓展服务模式。市工商局经开分局借助腾讯QQ群信息交流平台,创新网上受理投诉和调处新方法,改变过去消费者利益受损只能到窗口投诉的模式,利用网络舆论监督促使被诉方积极应对处理,大大提高了调处效率。实行行政约谈制度,加强经营者自我约束。针对涉及面广、人数多、影响面大的热点、难点投诉,对经营者开展消费维权行政约谈,督促企业诚信经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提醒,使消费纠纷从“事后处理型”向“事前服务型”转变,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严厉查处,确保消费者权益不受侵害。在调解消费者和经营者之间的纠纷时,一旦发现经营者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在依法调解的同时,按照行政处罚程序对经营者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实现行政调解与行政处罚相结合,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

今年1-5月,经开工商分局网上受理消费者个人投诉71件,调解处理71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0.52万元;受理消费者群体投诉1件,为87名消费者挽回损失26.265万元;立案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3件;行政约谈企业负责人3人;接受咨询120余件。(白长青 夏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