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应用大数据加强税收风险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09-30 08:24:2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经开区国税局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和业务系统管理平台,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不断加强税收征管质量。截至8月,通过应用税收大数据评估核查风险纳税人18户次,评估入库税收收入502.65万元,评估贡献率2.82%。

为积极推动《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收协作管理办法》实施,该局与市、区相关部门建立了数据交换渠道,及时获取企业产值、能耗、资金等数据,同时利用企业产业链,收集关联企业购进销售数据,不断扩展第三方信息采集的广度和深度,实现数据“大集中”。与此同时,以“金税三期”征管系统为依托,结合税负预警管理,打造“四位一体”分析格局,运用ERP等数据处理系统,锁定企业的购、产、销行为,对存在风险的重点区域和行业,应用大数据进行全面、全方位分析,精准定位“风险点”。(陈宏 夏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