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加快培育壮大“两新”产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30 08:26:2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新能源动力装备制造等4个项目已实现开工,华晨汽车凸轮轴生产基地、长虹信息化物流园改扩建一期等7个续建项目按建设进度顺利实施,利尔化学2000吨/年草胺膦原药技术改造等2个项目建成投产,今年以来,经开区依靠科技创新,大力推进园区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全区“两新”产业发展势头喜人。

自去年以来,经开区结合园区产业发展实际,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了《加快引进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实施意见》,全区立足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围绕电子信息、化工环保、生物医药及机械制造三大产业,将全面推进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三大重点产业集群式发展作为“两新”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从强化对外开放合作、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大企业培育力度、加快产业载体建设、创新金融支持、强化保障措施等方面着力,积极寻求突破。目前,全区已经形成了依托三大载体招引“两新”产业的新局面。在依托现有资源优势,发展电子核心基础上。发挥长虹军民融合产业园、信息安全产业园优势,促进绵阳市晶彩中元半导体、绵阳市长力科技等项目落户,重点跟踪旭虹光电低温多晶硅技术(LTPS)基板原片生产线、玻璃基板加工线项目及上下游产业项目。突出同时还将依托企业产业链带动,发展高端生物应用。发挥利尔、东材、美丰等化工环保企业龙头优势,突出以企招商,重点跟踪中船重工分布式能源、俄罗斯科学院生物肥料,引进九洲环保科技、鑫科源环保科技、雄晖化工等项目。企业核心竞争力,除此之外依托华晨瑞安、晶彩科技等项目核心竞争力,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聚集,招引四川凌工新能源、绵阳移峰能源等配套项目落户园区。

2016年,该区“两新”产业项目引进目标为15个,截至6月,已完成14个,亿元以上项目4个,投资总额15.24亿元。深圳宏泰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来区投资5.3亿元,年产1.2亿安时高能动力电池组自动化生产线和新能源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已于8月正式投产;重庆移峰新能源有限公司来区投资3亿元的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项目,已在经开区区内设立临时充换电站;深圳市盛诺维科技有限公司在区内投资0.25亿元的兽用超声波机研发与生产项目和东莞市石碣宝成自动化设备制造厂在区内投资0.2亿元的电感器件生产用全自动伺服绕线机设备研发、生产项目已在区内标准厂房内投产。同时,通过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丰富自主创新产品,健全创新管理制度,不断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着力做好绵阳市瑞柯达连接器有限公司、四川伴农动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一批“两新”产业企业升规培育。与此同时,今年1-8月,全区还新发展科技型企业222家,占全年任务的74%,目前,全区科技型企业已经达到922家。在“两新”产业培育和发展中,该区呈现出重点产业增速加快的良好态势,智能制造装备目标为20%,截至6月累计增速21%;电子核心基础目标为11%,截至6月累计增速15%;生物制品制造和生物技术应用目标为24%,截至6月累计增速25%。高新技术企业总产值目标为32亿元,截至6月已完成14.8亿元。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标为6家,截至6月已将旭虹、国豪、蜀旺、长虹通信、长虹教育、金达诺、梓冠、富邦等8家企业纳入培育范围。(宋涛 高栏 夏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