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以项目牵引助推经济稳步向前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8 10:46:3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初冬时节,万物沉寂,在经开区鳞次栉比的厂房里,却是一片繁忙热闹的生产场景:一条条生产线有序地运作,公路上川流不息的货车将这些产品运输至各地。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经开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依托区内工业基础,狠抓招商引资、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的平稳有序发展。

今年前三季度,经开区在库统计项目共51个,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7.95亿元,同比增长13.97%;完成工业投资33.61亿元,同比增长12.5%,完成技改投资33.27亿元,同比增长11.5%。

狠抓招商引资。经开区依托区内优势工业基础,积极支持区内企业通过对外合作,盘活存量土地资源、闲置厂房和商业门面资源,与企业共同开展招商工作,并将出台《经开区鼓励工业企业利用自用节余厂房对外招引企业实施办法(试行)》,大力开展小分队招商、登门招商、“一把手”招商、情感招商。同时,围绕信息安全、现代服务业、化工环保、食品医药、广告传媒5个专业园区和“两个一号工程”开展精准招商,今年年内新引进项目58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1个,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个。

狠抓经济运行。经开区积极落实月调度、季分析工作机制,搞好企业用水、用电、用气、用油和原材料等要素保障。预算产业发展专项资金8918万元扶持企业,帮助雪宝乳业、蜀邦实业等企业争取应急转贷资金3450万元,助推日昇基金与四川长虹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形成6000万元股权投资。帮助川汽动力、禾本生物、艾萨斯电子、京基实业4家生产困难企业实现回升向好,引导晨龙建材、柏瑞电子、金达诺科技上规模上台阶,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户。

狠抓创新驱动。经开区加快建设“一号工程”,制作重点企业《工业产品》画册,大力开展“两新”产业链招商。今年以来,该区大力推进中智天安国家信息中心(绵阳)超高等级大数据中心、豆萁科技芯片“中测线”(CP)产业园等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建设,引进“两新”产业项目22个,新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投资3800万元建设自有可控的“科技企业孵化中心”,与企业资本合作打造“互联网+科技融创(孵化)中心”,建成总面积15.4万平方米的科技企业孵化器5个(含加速器1个)。

狠抓支撑体系。今年,经开区完成了区属投融资集团公司、经开投资控股集团公司的组建工作。通过注资、收购、股权投资等方式,实现一批土地、房产等资产注入,资产规模迅速扩大。启动AA评级及企业非公开发行企业债券项目,对其下属7家子公司2014年和2015年账面进行梳理,今年实现新增贷款36800万元,收购坤泰担保公司股权,完成雄晖化工担保650万元,禾创园林担保350万元,产业发展支撑作用开始显现。(杜畅 夏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