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1 09:31:1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来经济的发展。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对生态文明建设高度形成共识,认识上不含糊,行动上下重手,以强有力的手段整治环境突出问题,收到明显实效。

“老百姓给我们举报反映了环保问题,说明我们的工作还没有做到位,我们一定要保持切实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以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举一反三,加强整改,以整改的实效取信于民。”连日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一兵到木龙河漫水桥、美丰化工公司倒班房、三江大坝美亚电站排污口、金鑫铜业、松垭白鹤支渠等处,督察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赵明君也多次前往塘汛镇实地督察河长制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督察水污染治理工作。

针对群众向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举报和反映的环保问题,经开区坚决做到,动真格,出重拳,立查立改,边督边改,绝不敷衍塞责,绝不拖推缓办。经开区要求在环保问题整改过程中,全区上下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要求,聚焦聚力,坚决抓好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层层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要求各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合力,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细化本辖区、本行业的整改任务,做到“责任、措施、时间、人员”四落实,确保环境保护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针对群众反映的松垭镇京基实业的问题,经开区做到市区联手,对其停产整改,并对其废水直排、料场、厂区存在扬尘及生活污水直排入河等问题,实行快速限期整治,整改不到位,绝不准开门营业,同时,区纪工委立即启动对相关单位及责任人问责程序。要求三家责任部门向区党工委、管委会作出书面检查,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对问责进行书面通报,并对该项工作纳入目标绩效管理,区目督办将根据处理决定分别扣减三个单位年度目标考核分;对群众反映的塘汛镇中心村刘金贵养猪场直排粪水、污染水源等问题,区上立即制定整改方案,采取关停措施,要求该养猪场将关停时间计划提前至8月31日,目前,该户已将养殖的50头猪全部出售,将所养110只鸡鸭处理完毕,棚舍全面拆除,养殖场废弃物已经全面清理,同时对周边环境进行彻底消毒和清理,养殖场周边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在处理过程中,区包案领导对镇政府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和批评教育;对于群众反映的美丰化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刺鼻废气问题,8月20日,区管委会委托绵阳市环境监测站、四川中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对美丰化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排气筒有组织排放进行监测,8月22日四川中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美丰化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厂界外围无组织排放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厂内排气筒有机物及厂界监测指标虽然均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要求,但公司在限值内废气排放的客观事实依然存在,由此,区管委会制定落实了整改措施,由区经发局、住建局(环保局)加强对企业的监管力度,定期开展环保例行检查和抽检监测,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市环保局进行执法查处;塘汛镇政府强化对企业的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整改实效,防止反弹;企业方成立安全环保消防领导小组,制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同时继续按照环评文件要求严格执行相关环保措施,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转,严防“跑冒滴漏”现象发生,不断探索生产工艺及实施的改进,尽量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截至目前,经开区主办的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转办群众投诉举报件6件,该区对每件都明确了包案领导,明确了整改措施,制定了整改时限,并加大了问责力度,8月底已办结5件。(何成飞夏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