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化妆品在蓉销售回暖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10:35:1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鸡年伊始,零售业就传来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沃尔玛增持京东股份,下一步或将有更深入的合作;1月宣布降价的高端化妆品春节期间卖得红红火火;伊藤洋华堂新开的眉山店和南充王府井购物中心在这个黄金周迎来了巨大的客流量……2017年,四川零售业的新机遇值得期待。

“这个价格很合算,根本不用再找代购或者亲自跑到国外去买了。”来自攀枝花市仁和区的梁晓月今年春节已是第二次在成都王府井的雅诗兰黛专柜扫货了,她晃了晃手里拎着的雅诗兰黛包装袋告诉记者,“自从1月份降价以后,我就不考虑在境外买了,省去了麻烦,专柜买的也更安心,今天是来帮朋友买的。”

要在以往,这样的情形只会出现在巴黎老佛爷百货或者香港海港城,如今却出现在了成都的各大知名化妆品专柜。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美国化妆品雅诗兰黛宣布降价后,Dior、阿玛尼、YSL等国际一线品牌也纷纷加入降价“大军”,促使化妆品在川销量在春节期间就得到了较大提升。

□本报记者 邹晶

化妆品降价 业内外齐关注

新年伊始,美国化妆品公司雅诗兰黛集团就宣布,其提供的调价声明显示,自2017年1月5日起,雅诗兰黛集团旗下品牌包括雅诗兰黛、倩碧、魅可、芭比波朗、祖·玛珑、Tom Ford和Michael Kors将下调部分彩妆和香氛产品的建议零售价格,降价幅度最高达18%。随后,Dior、阿玛尼、YSL等国际一线品牌也纷纷加入降价“大军”。对于降价原因,雅诗兰黛方面回应称是为了响应中国对于化妆品消费税的调整政策。

近日,记者走访成都多个雅诗兰黛旗下专柜后发现,所有列入调价名单的化妆品均已换上新的价格标签。雅诗兰黛的明星产品小棕瓶降价后只需850元,而记者了解到香港雅诗兰黛小棕瓶专柜价是880港币,找代购的话几乎要900元人民币。同样,雅诗兰黛小棕瓶眼霜15ml降价后内地专柜价是490元,香港专柜价则是500港币。成都伊势丹百货雅诗兰黛专柜导购告诉记者,“从1月5日就开始降价了,像这款白金级奢宠臻采粉底液原价950元,现在是880元;持妆粉底液原价420元,现价390元。”

记者在时代百盛倩碧专柜看到,部分彩妆商品同样换上了新的价格标签,导购告诉记者:“我们部分彩妆的价格已经降过了,有粉底液和香氛,但降价幅度都不一样,像原价350元的持久遮瑕粉底液30毫升装已经降至295元;焕妍活力粉底液30毫升装的则由350元降为325元。”时代百盛营销部副经理吴丹告诉记者:“境外和内地化妆品因为售价差距减小,代购利润空间减少,同时加上商场促销力度和赠品赠送优惠力度大,所以更多顾客更愿意选择在内地的专柜购买。”

高端产品降价 带动化妆品整体销售

据了解,2016年9月30日,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下发通知,决定从2016年10月1日起,取消对普通美容、修饰类化妆品征收消费税,将“化妆品”税目名称更名为“高档化妆品”。征收范围包括高档美容、修饰类化妆品、高档护肤类化妆品和成套化妆品。税率调整为15%,进口环节消费税税率由原先的30%也同时下调为15%。

更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在成都各大商场了解到,自2017年1月降价以来,像雅诗兰黛这样的国际一线美妆品牌的销售量上升了10%左右。而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统计处发布的数据显示,化妆品在香港去年的销量则有所下跌,佐证了内地市场的复兴。

记者了解到,在成都伊势丹百货YSL专柜的口红和粉底液一度卖断货。对于这次化妆品集体降价,跨境电商易欧荣的合伙人黄荭告诉记者:“毕竟只有亲民,品牌才能持久。这次化妆品的集体降价暂时对我们影响不大,但政策上欧莱雅集团对我们的进价也会有所调整,因此我们随后也会有一轮价格的调整。每个品牌各有千秋,单纯的价格战不是目的,当然消费者对价格也是看重的。”

记者了解到,本次降价的化妆品都是一些较高端的品牌,而平价化妆品的价格几乎没有变动。吴丹说:“这次降价对我们的影响不大,我们店内多是一些平价化妆品,但时代百盛去年总业绩增长也是来源于化妆品销售的增长,可能是高端化妆品降价带动了平价化妆品的销售量,当然,今年百盛也会加大对化妆品的促销和宣传。”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韩剧的流行,韩国化妆品在蓉城消费者中获得了好口碑,对欧美化妆品也形成了巨大的竞争压力。前不久,韩国爱茉莉集团还在成都王府井总府店开设了西南地区的首家专柜,开业当日《蓝色大海的传说》中女主角的那款口红几近卖断货。近日,爱茉莉集团也称将全面发力中国市场,已在中国拥有超过4000个网点,进驻城市超过350个。爱茉莉旗下品牌包括雪花秀、兰芝、悦诗风吟等知名韩国化妆品品牌。韩国品牌的流行,也使得整个化妆品市场得到了更良性的循环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