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行”造血式”扶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11:59:5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卿烈海 记者 薛世荣)建行绵阳分行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将脱贫攻坚作为2017年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三台县塔山镇宝林村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精准发力,以“造血式”扶贫的方式承担了扶贫工作的社会责任。

2017年2月12日,建行绵阳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管建国,建行特邀农业专家--绵阳农科所高级农艺师魏灵一行在三台县塔山镇主要负责人陪同下,赴建行三台支行扶贫村——三台县塔山镇宝林村指导产业发展工作。

三台县塔山镇宝林村是三台县2017年度计划整体脱贫摘帽的贫困村之一,该村现有贫困户40户、118人,建行三台支行为该村帮扶联系单位。

怎样才能通过产业发展帮助宝林村整体脱贫摘帽?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按照市委、市政府县域经济发展振兴行动计划,契合三台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案,建行三台支行与塔山镇党委政府和宝林村两委确定了“产业支撑、品牌先导、创新发展、精准发力、全面覆盖”的工作思路,制定并实施宝林村 “2015-2019产业发展五年发展规划”,通过组建专业合作社,重点发展“藤椒种植、生态水稻、生态家禽养殖”产业。截止2016年12月底,已帮助该村发展藤椒种植408亩,规划有机水稻80亩、绿色优质水稻280亩、养殖生态猪200头、跑山鸡3000只,产业发展100%覆盖了该村40户贫困户家庭。预计2017年该村有机、绿色水稻实现产值56万元,生态家禽养殖实现产值48万元,集体经济收入实现零的突破,贫困户人均增收2800元以上,通过“造血式”精准扶贫,使三台县塔山镇宝林村的现代农业初具规模,实现了农村经济自我壮大的良性循环,形成了脱贫致富的长效机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