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牵手蚂蚁金服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13:19:4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 (记者 李龙俊)2月26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蚂蚁金服)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四川省人民政府和蚂蚁金服将在“互联网+民生服务”、线下商业升级、“信用四川”建设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推进四川省内各城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彭蕾在签约现场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协助四川省政府推进省内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蚂蚁金服将率先参与到成都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贡献蚂蚁金服在浙江杭州等地的经验。

依托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芝麻信用、网商银行等机构,蚂蚁金服将支持四川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使农村用户更方便地通过网络买卖。在城市服务方面,目前四川全省21个市州均已入驻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城市服务,涵盖政务、医疗、车主、交通、综合五大类服务,未来服务内容还将扩展。蚂蚁金服将助力建设“信用四川”,入住酒店、租房子、租车,均无需交押金,凭芝麻信用分就可享受上述便捷服务。另外,四川本地的小微企业和“三农”用户面临资金周转难题时,只要信用可靠,就能申请贷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