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经济转型调整还没结束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10:58:2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厉以宁等委员就经济领域问题答记者问

本报北京3月6日电(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钟振宇)3月6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首场记者会,5位全国政协委员受邀回答记者提问。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委员表示,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超过6.5%。

厉以宁说,经济中最重要的问题是效率问题,效率有两个基础,第一个是物质技术基础,另一个就是道德基础。道德力量调节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成果,比如说人们有认同感,这就是一个巨大的力量。在今年的增长当中,能不能有6.5%以上的增长,这个要看我们的效率基础怎么样。政府工作报告中说,预期目标是增长6.5%左右,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因此有可能突破6.5%的目标。

面对中国经济是否已经到探底拐点的问题,厉以宁回答,中国现在正处在转型阶段,结构性改革问题一直在进行之中。如果认为现在中国经济已经到了转型的拐点,那首先要问:难道我们的结构性调整已经结束了吗?没有结束。我们的国情表明,我们是在不断的转型、不断的改革当中来达到新的位置。说现在是处在转型阶段的拐点,我看不一定符合中国的实际。

在谈到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的问题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委员说,在去杠杆这方面,政府会稳步推进,不会在短期内剧烈的调整。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委员则表示,在去杠杆方面,今后以债转股为主要方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