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造”出口自贸区货物享受关税减免达百万美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1 08:24:1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0)日,记者从绵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一季度,我市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明书共计185份、货值1266万美元,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54.17%、51.07%,自贸区原产地签证量占原产地签证总量的56%,“绵阳造”出口自由贸易区货物凭各类自贸区原产地证书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101万美元。

为切实帮助进出口企业得到便利,绵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采取“三强化”措施,力促我市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签证量实现大幅增长。“强宣传,重实效”,通过门户网站、QQ群、微信群、报检大厅宣传栏等载体,宣传自贸区优惠原产地政策,持续提升外贸企业对自贸区优惠原产地政策的认知度,实现辖区优惠原产地政策全覆盖;“强培训,重服务”,开展自贸区原产地签证、中国电子检验检疫免费网上申报系统等培训,指导企业运用中国电子检验检疫原产地综合服务平台及网上申报系统,简化优化行政备案管理工作流程与手续,对新增外贸企业实施检商“三证合一”备案管理新模式,探索实施无纸化备案,设置“自助申报台”,企业申签原产地证书的便利性明显提升;“强管理、重创新”,强化原产地企业诚信管理、分类管理及备案产品的风险分级管理,探索与地方政府共同开展自贸协定实施示范区创建工作,大力推进原产地无纸化签证、一体化签证、原产地代理签证、原产地异地签证、原产地“预签”等措施,签证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据了解,中国-东盟自贸区、中韩自贸区及中澳自贸区成为我市目前原产地签证量最多的自贸区。(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