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做大金融蛋糕让金融更好服务“双创”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09:25:3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 蒋君芳)5月11日,作为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重点活动之一,西部金融论坛在成都举行。成都市政府与渤海银行、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国金证券等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都的多家企业分别与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副省长朱鹤新出席论坛。

论坛上,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胡志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部长赵昌文、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等多位金融界权威人士,就成都如何打造金融中心、让金融更好地服务“双创”等发表主题演讲。

当天,由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编制的首期“中国‘双创’金融指数”(IEFI)也正式发布,成都“双创”金融指数排名全国第六。该指数包括“双创”金融机构、“双创”金融市场、“双创”金融服务和“双创”金融生态四个分类指数,其中,成都“双创”金融生态指数排名仅次于北京、深圳和上海,其创业活跃度和专业服务全国领先。

繁荣的金融业,为“双创”提供更好地服务。论坛上,成都市发布了金融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底,成都市金融业增加值达到2200亿元以上,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12%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