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省企业薪酬调查在10个城市开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10:29:0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 刘春华)5月22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经人社部报国家统计局批准,从今年开始正式建立企业薪酬调查制度。目前,我省正在成都、德阳等10个城市开展企业薪酬调查。今年除了参加国家调查的成都、德阳、宜宾、南充、泸州、内江6个城市外,首次增加省级层面调查城市4个:绵阳、自贡、乐山、资阳。企业薪酬的数据,与企业职工劳动报酬利益息息相关。

此次企业薪酬调查,是对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企业的人工成本情况和企业从业人员工资报酬情况进行调查。其中被调查的企业包括农林牧渔业,采矿业,制造业,电力,建筑业,交通运输,金融业,房地产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18个行业门类共89个大类各种登记注册类型的企业。

薪酬调查的数据,与企业职工劳动报酬利益息息相关,是政府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调整公务员工资等宏观决策的参考数据。去年省人社厅、成都、德阳等都运用调查数据,分析发布了上年度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和行业人工成本信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