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6月起小贷公司共享非正常客户信息

http://www.scol.com.cn  (2017-05-31 11:39:0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规避“多头欺诈”

本报讯(记者 李龙俊)在上一家小贷公司借了钱不按期还,又跑去下一家借,不诚信客户的“多头欺诈”行为在我省将难以得逞。5月23日,记者在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行业发展与创新研讨会上获悉,从6月开始,我省小贷行业将启动非正常客户数据平台系统,全省300余家小贷公司将在该平台系统上分享非正

常客户信息,提高风控水平,减少不良贷款产生。

省小贷行业协会会长何良刚介绍,在以往的经营过程中,由于小贷公司间并未实现信息共享,可能给一些不诚信的客户以可乘之机。四川省小贷行业非正常客户数据平台以行业非正常客户数据为牵引,进行信息收集、传递、储存、加工、维护;采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扩展实现数据挖掘、审查、预测,为全省300余家小贷公司提供相关数据支撑。通过拓展,该系统还可以提供智能决策工具,为公司提供客户贷前、贷后风险评价。

2008年,四川在全国首批试点开展小贷公司业务,到2016年底,全省在营机构348家,行业年末资产总额605.8亿元,其中民营控股305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