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商机总在创新中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1 07:59:2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新零售”一词,对于普通人群来说,可能觉得有些莫名其妙,甚至觉得有些搞笑——想标新立异?想哗众取宠?取新名词也不能这样没创意吧?!

然而,对于搏击在商界的人士来说,“新零售”可不只是一个新名词,而是意味着一个零售新时代即将来临,更意味着传统零售商和电商都将面临一个巨大的挑战!

按照马云的观点,与“新零售”相呼应的,还有“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资源”一并袭来,涉及到整体经济运行,而不只是重构商业格局。有分析人士认为,“电子商务”这个词已不够精准,而纯电商模式将很快会被淘汰,未来“新零售”将成为商业新趋势,也就是说线上线下和物流必须结合在一起,传统商业与互联网“握手言和”是必然趋势。

在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看来,“新零售”就是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驱动,重构传统商业要素中的“人、货、场”,才会让消费者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得到更有效的满足,使得整个商品生产、流通、服务的过程因为互联网、大数据的广泛运用变得更加高效。纯电商的时代很快将结束,纯零售的形式也将被打破,“新零售”将引领未来全新的商业模式。

阳光总在风雨后,商机总在创新中。(姜必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