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西部首家消费金融公司拟引进战略投资者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10:01:1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两家上市公司报名

本报讯(记者 张舒)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日前公告,四川锦程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以公开竞标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目前报名已结束,两家上市公司富森美和荣之联拟参与竞标。

四川锦程是中西部第一家、全国首批4家试点之一的消费金融公司。此前该公司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战略投资方。计划通过增资扩股及股权转让引进2-3家(组)具有互联网金融经验、大数据及信贷模型运用能力、网上消费或消费场景及消费客群或渠道优势的战略投资者,新引进投资者合计持股比例不高于49.14%。

目前四川锦城主要开展耐用消费品分期贷款和一般用途消费贷款业务。引进战略投资者旨在增强公司的资本实力、强化线上业务的拓展、提高客户服务质量和效率,并进一步强化公司的风险管控能力,在贷款、消费、支付等领域建立一个覆盖面更广、更加综合且更具竞争力的消费金融服务链。

公告透露,四川本地上市公司富森美成为第一家拟竞标企业,该公司计划竞标的股权比例最高为锦程金融增资完成后的25%;随后软件企业荣之联披露,拟使用自有资金参与锦程金融引进战略投资者的项目。两家公司均称,因此次为公开竞标股权,竞标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

该项目将通过两轮方式确定中标投资者,包括第一轮综合评议和第二轮网络竞价。目前,相关方对各意向投资方的评审等各项工作正依照项目公告要求和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相关交易规则有序推进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