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多元化金融创新服务体系 推动军民融合向深度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1-24 09:34:0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金融服务组织逐渐完善

军民融合金融产品不断涌现

金融服务配套体系正在建立

本报讯(记者 张舒 朱雪黎)军民融合,离不开金融支持。11月23日,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透露,我省多元化军民融合金融创新服务体系正加快形成,推动军民融合向深度发展。

金融服务组织逐渐完善。建立了银行、证券、保险等军民融合专营机构。绵阳市成立全国首家军民融合科技支行。中国工商银行在全省成立了4家“军民融合金融服务中心”并组建专门的服务团队。天府股交中心设立军民融合板,为全省“军转民”“民参军”企业提供私募证券发行融资、证券转让、股权质押融资等服务。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军民融合支公司目前已服务81家军民融合企业,累计提供风险保障金额近600亿元。

军民融合金融产品不断涌现。针对企业需求,金融机构推出“军工研发贷”“军工资质贷”“军工订单贷”等20余项专属信贷产品, “军融宝1234号”等20多项专属保险产品,以及军民融合“保贷通”等担保产品。

金融服务配套体系正在建立。搭建融资对接平台,实现金融机构与军民融合企业融资制度化和常态化对接,省、市两级定期举办军民融合银企对接等各类融资对接活动。

此外,设立全国首只地方财政出资的省级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四川天府弘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100亿元,有望今年底完成首批两个项目的资金投入。

下一步,我省计划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在全省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开设特色金融机构,整合金融资源服务军民融合企业。同时支持创建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金融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加快探索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创新做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