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绵阳分行员工撰写的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学术专著正式出版

2021-05-28 20:52:0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赵一丁 张驰 绵阳频道 薛世荣)近日,建设银行绵阳分行创新工作再结硕果,由建设银行绵阳分行多位员工共同所著的《何去何从——数字化时代的商业银行转型》一书,已由国家一级出版社——中国金融出版社正式出版。

纵观历史,一个大国或民族的崛起,往往是抓住重大科技革命带来发展的新发展机遇,进而占据影响全球发展进程的技术和产业制高点。如今全球已进入了以万物互联、数据驱动、软件智能主导为主要特征的数字经济时代,各国均面临新的历史机遇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做大做强数字经济。金融是经济的枢纽和核心,我国金融的数字化,特别是商业银行的数字化转型及相应的创新发展,对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书的几位作者,均长期从事该领域的研究,在掌握大量数据资料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践思考,最终完成了本书的撰写,通过七个章节对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进行全面而深入的介绍。从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动力基础、经营逻辑出发,对数字化转型效益进行分析、就数字化转型的方向、对银行业的深刻改变、面临的挑战和问题、聚焦数字化转型的重点予以剖析阐述,最终给出了数字化转型的主要途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