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才明莅临绵阳市商业银行调研

2021-06-04 19:14:5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祝凰淋 秦晓菲 绵阳频道 刘毅)6月2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刘才明莅临绵阳市商业银行调研并召开深化改革座谈会。五矿集团财务总部部长张树强、企业管理部(深改办)副部长喻恩刚,绵阳市商业银行董事长何苗、行长孙伟、监事长曹亮、副行长罗本政、党委委员董岩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集团公司刘才明副总经理一行先参观视察了绵阳市商业银行成都大楼成都分行营业部和绵阳市商业银行成都财富中心,看望慰问了绵阳商行、五矿信托、五矿期货、五矿证券管理人员和员工。

在召开的深化改革座谈会上,绵阳市商业银行董事长何苗、行长孙伟、监事长曹亮分别就绵阳商行“十四五”发展规划、改革发展情况、风险管控情况以及恳请五矿集团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了汇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财务总部部长张树强就绵阳市商业银行提出的恳请事项给予了回复。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企业管理部(深改办)副部长喻恩刚就绵阳市商业银行深化改革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刘才明副总经理充分肯定了绵阳市商业银行在绵阳市委、市人民政府正确领导下,尤其是中国五矿战略入股以来改革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对绵阳市商业银行持续良好发展充满信心,对领导班子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刘才明副总经理表示,通过到现场走访和听取情况介绍,体会较深,收获很大,印象深刻,科技感很强,服务意识充分;资产质量优良,绵阳银行通过改革引进五矿战投后,资产越做越实,质量越来越好,存款、贷款、利润等业务、业绩都快速增长,对社会贡献度很大;业务管理规范,管理层来自专业机构,公司治理规范,管理团队团结高效、状态很好、很专业,银行未来发展潜力巨大。绵阳银行既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又有五矿集团第一大股东的资源优势,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五矿集团“十四五”规划为绵阳银行发展提供了大的舞台,应该充满信心,绵阳银行既要用好五矿资源优势,又要服务好五矿;在目前行业竞争激烈的背景下,要找准自身定位和服务五矿的切入点,实施差异化策略,发挥竞争比较优势,在服务五矿集团的同时,实现自身目标和价值。要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不断进行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满足客户需求。要聚焦成渝地区,在内部产融协同方面发力,既要满足监管要求,又要促进协同业务发展。要防范好金融风险,不能盲目追求发展规模和发展速度而放松风险监管,风险防范意识一定要加强,风险防范体系要不断完善,风控制度执行一定要刚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