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清明小长假,绵阳火车站发送旅客75000余人次——
热门动车重联 保障旅客出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5 10:10:5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为了保障清明小长假期间旅客顺利出行,成都铁路局对成绵乐客运专线上的热门动车重联,绵阳火车站也通过增加取票窗口、急客通道等措施,避免出行高峰期间出现拥堵。记者从绵阳火车站获悉,2日至4日18时,已累计发送旅客75560人次,同比增长21.7%。

昨(4)日15时许,记者来到绵阳火车站看到,出站口人潮涌动,安检人员正仔细地检查着过往旅客的行李。“今年清明节假期,我和同学去了峨眉山。”刚走出火车站的西南科技大学学生王浩勤笑着说,他们返程的车票早在假期开始前就已经在网上买好了,保证在假期最后一天能准时到达绵阳。

为了保障清明小长假期间广大旅客能顺利出行,绵阳火车站采取了多种措施。“今年清明节假期,以成都、重庆、峨眉山等为主的短途出行是旅客的热门选择,而出行客流以探亲流、学生流和短途流为主。”绵阳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小长假期间,成都铁路局对成绵乐客运专线上的热门动车重联,由原本的8节车厢增加为16节,增大客流输送量。

绵阳火车站还临时增开了4个取票窗口,为网络购票的旅客节省取票时间。同时,在进站口增加了急客通道,加大安检力度,全力保障旅客能够安全、有序出行。(邓雪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