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小长假收尾 返程高峰持续五小时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5 11:35:44)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李伟  

昨(4)日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外出的人们开始集中返程。据了解,从14:00开始,绵阳周边返程车流量逐渐增加,一直持续到19:00左右才慢慢回落。

昨日11:15,成绵广高速交警官方微博发出消息,当日8:00-21:00,禁止危化品车辆驶入高速公路,13:00-21:00禁止重型货运车辆(三轴以上含)驶入高速公路,提醒广大驾驶员提前做好安排。按照以往的经验,长假最后一日的15:00-18:00是高速车流最为集中的时候。16:00许,记者致电成绵广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据介绍,当日返程车流主要集中在往成都方向且出现排队的情况,各大高速收费站同样“车流量大”。为此,高速交警全线上岗指挥、巡逻,同时联合沿线各服务区保安疏导进出车辆。

与成绵广高速一样,绵遂高速昨下午也迎来了返程高峰。据执勤交警介绍,受祭扫、外出旅游等影响,每年清明小长假都是车流量最集中的时候。当天9:00过后,高速路面车辆明显增加,尤其过了中午,新一轮车流开始集中到达。为确保高峰期平稳度过,交警部门特意增加了执勤人员。据介绍,小长假最后一日,绵遂高速绵阳段车流在1.8万辆左右,道路通行整体平稳。

城区交通方面,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3天小长假期间,除了首日部分学校周边车流稍显拥堵外,其余两天都相对平稳。

昨下午,记者在城区一环路、临园路、长虹大道等处转了一圈,发现各个交通节点都有交警执勤,路面车流量增加不明显。在主城区,除了部分路段行车缓慢之外,其他路段都很顺畅。市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表示,为应对昨日可能出现的返程高峰,他们加大了对辖区道路的巡逻管控,城区重点路口、路段、旅游景区道路、停车场的交通疏导力度。从整体情况看,绵阳主城区各主要路口并未出现大规模堵塞,总体通畅。

同时,昨天也是各大学校收假的日子,记者先后来到教育园区的几所学校,发现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街道两旁已停满车辆。现场执勤的市交警直属四大队民警介绍,返校学生最为集中的时间出现在16:00以后,不过,由于提前进行了准备,现场并没有出现拥堵。(张悦 龙欣 邓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