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交警部门优化线路缓解交通压力——
每天10到17时 公交专用道不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6 17:55:4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自3月25日“四桥一隧一路口”早晚高峰限行措施实施以来,城区交通流量趋于均衡。但交通流量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早晚高峰延迟以及午高峰的出现。昨(5)日,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为应对不断变化的交通流,尽可能使用有限的道路资源缓解交通压力。每天10时到17时,社会车辆可以使用公交专用道。

据了解,限行措施调整实施以来,城区交通流发生明显变化,其中以早晚高峰延迟以及午高峰的出现最为突出。据市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陈彦介绍,很多市民为了避开限行时间,会选择错峰出行,这样就导致早晚高峰较此之前延后了不少。此外,市区出现了明显的午高峰。陈彦说道:“平常午高峰期间不会出现拥堵现象,但现在午高峰期间会在富乐路、警钟街等地出现拥堵情况,一般要持续到下午一点。”

城区交通流发生变化,路面车流量始终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态势。但在采访中,记者发现,非高峰时段公交专用道使用率偏低。11时许,记者在临园干道岭南路口位置看到,单向四车道的路面车来车往,但全部集中在右侧的三根车道上,最左侧的公交专用道长时间处于空闲状态。随后,记者随机询问了一些车主,他们表示,只清楚社会车辆不能占用公交专用道,并不知道公交专用道只是在早晚高峰期间不对社会车辆开放。为应对城区交通流出现的变化,提升道路使用率,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每天10时到17时,社会车辆可使用公交专用车道。(陈彦 安达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