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南路改造一期工程预计本月全部完工
子云高架桥、左转匝道桥两座桥主体已完工 正在完善照明工程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1 14:50:15)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李伟  

去年12月,剑南路改造一期工程完成道路部分施工并临时开放通车。作为该工程的另一项重要内容,子云高架桥和左转匝道桥的施工进度又如何?9日,记者在施工现场获悉,目前两座桥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待照明、道路标线、人行梯步等附属作业完成后,计划今年4月底一期工程全部完工,通车后将极大改善剑南路、园艺山片区等周边交通条件。

桥梁工程计划今年4月底完工

9日,周六,晴好的天气为市民户外出行带来了好心情。下午15时许,记者驱车从三里桥向九洲大道方向行驶。清晰的标线、宽敞的路面、两侧的绿化带……自去年12月剑南路路面改造完工后,为市民出行提供了良好的行车条件。

据悉,剑南路改造一期工程主要包括三个部分:董家沟排洪渠改造、道路改造和新建桥梁建设。排洪渠已于2015年汛期前完成,有效降低了三里桥防洪压力。目前从三里桥至九洲大道的沿线道路绿化作业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子云高架桥和左转匝道桥的施工作业。“目前子云高架桥已完工95%,左转匝道桥也完工99%。”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两座桥的主体部分都已完工,正在进行的是照明工程、人行梯步等附属作业。

施工方表示将按照工期进度,安全有效施工,计划在今年4月完工。同时,也温馨提示过往此路段的车辆和行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为施工营造良好作业环境。

进一步完善园艺山片区路网功能

按照工程规划,此次改造中的子云高架桥完工通车后,将直接连接行政办公区和创业大道,左转匝道桥通车后将进一步提高优山美郡路口通行率。而整个改造工程对于优化园艺山片区路网功能有明显促进作用。

“以前从行政办公区到剑南路没有连通道路,只能绕行。建成后对我们附近居民出行确实方便不少。”家住新庙社区的王先生一直很关注剑南路改造一期工程进度。看着工程即将完工,他很期待。

据了解,此前东辰学校和剑南路之间只有一条小道,待子云高架桥的人行梯步完工后,也将为师生、家长出行提供很大便利。

据悉,剑南路改造一期工程起于九洲大道交叉口,沿现状道路线位向东南经园艺街、子云街北段、西山风景区,止于西山南路交叉口,再经一环路三里桥路口至金柱园西侧结束,改造范围道路全长约3.8公里。通车后,将提高园艺山片区和老城区交通通行能力,也为以后剑南路周边风貌打造打下基础,更是对于优化绵阳发展环境、缓解城市拥堵、破解城市内涝、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具有重要意义。另据了解,一期工程涉铁段(西山南路至一环路)已完成招标工作,待政府审定建设方案后,将正式动工建设。(何亚君 梁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