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白水湖水上交通安全13年零事故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6 17:19:16)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对于在安县白水湖管理局工作了38年的刘刚泉来说,保障水上交通安全是他的首要职责。5月10日,市交通局安全科和市海事局安全科相关负责人前往白水湖检查水上安全工作,检查结果:白水湖连续13年保持了水上安全无事故。

今年5至10月,我市成立4个汛期水上交通安全督查组,每月对联系县进行一次检查,进一步加强汛期水上交通运输安全隐患排查。

“救生衣”行动落实率达100%

刘刚泉目前分管安保工作。日常工作中,主要内容是加强对设施设备的定期维护、及时购置灭火器、救生衣等安全设备,这也是保证水上交通安全的必要措施。

“目前库区里的大小25艘船舶上,100%配备了救生浮具和乘客上船100%穿戴好救生衣。白水湖上的‘救生衣’行动落实率早就达到了100%。”通过介绍,记者在库区现场看到,在船舶码头处,干净的救生衣整齐码放。“为了你的安全,乘船请穿好救生衣”等安全警示语清晰可见。每一位登船的游客都必须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穿戴好救生衣,才能登船。

随后,在白水湖管理局办公室,该局安全股股长何军向记者介绍了全天候的视频监控系统。分布在库区各个码头(渡口)的摄像头,不仅能及时反馈突发情况信息,还能实时了解游客在库区的行为是否安全。据悉,库区的水上码头视频监控与省、市海事部门联网,能随时保证信息共享、发现情况及时上报。

据市海事局安全科林庆介绍,日常水上巡查中,主要内容是检查船只是否按照规定航线行驶、及时发现并清理水上障碍物、检查库区救生浮具是否配备到位。在重要活动和重大节假日,还要求库区做好周密方案,提前排查安全隐患,并对重点岗位实行专人负责制,做到水上交通安全万无一失。

加强做好今年汛期水上交通安全工作

据统计,2015年我市未发生一起水上交通事故,事故件数、死亡人数,经济损失三项指标均为零。全年共出动检查组468个次,检查人员2635人次,检查船舶4336艘次。对水上交通安全进行全面排查,查出隐患35起,整改35起。

今年,根据《绵阳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2016年防汛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汛期我市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面临挑战。为此,我市早准备、早防范、早落实,做好汛期水上交通运输安全各项准备工作。

据悉,从5月至10月,市海事局将成立4个汛期水上交通安全督查组,每月对联系县进行一次检查。各县处在今年5月15日前完成排查,并认真填写《汛期船舶防汛情况检查记录表》,全面落实企业、船舶所有人的防汛安全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各相关单位、从业人员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同时,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好值班安排。严格执行汛情、险情报告制度,确保在关键时刻汛期安全工作信息传递快捷通畅。(何亚君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