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两桥”封闭如何畅行?
记住两个“诀窍”避过两处“堵点”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1 10:30:0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新闻·提示

两处“堵点”:高新区、园艺山片区进城方向拥堵

两个“诀窍”:

1、知晓哪里管制:东辰中学路口,每天7:30-19:30禁止园艺山社会车辆从此处下山 (公交车除外);翡翠园路口设置禁左标志

2、怎么绕行顺畅:飞云大道、滨河路相对车流较少,市民可选择此处绕行,以绕行换畅行

受三汇桥、御营大桥封闭施工影响,高新区、园艺山片区在早晚高峰出现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昨(6月30)日,记者先后来到园艺街、科学城大桥、以及双碑桥发现,进城方向车流量大,甚至一度出现车流排行现象,车辆行驶缓慢。

9时许,记者来到园艺街发现,从园艺山片区下行车流非常大,在坡道形成车辆排行。据执勤民警介绍,由于三汇桥、御营大桥封闭施工,部分路段进行交通管制,从园艺山片区进入城区的道路有所减少,所以大量车流选择从高新区进入城区,导致高新区部分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

随后,记者来到科学城大桥看到,科学城大桥往游仙方向车辆排行较长,行驶缓慢。“两桥”封闭后,长虹大道作为替代道路成为众多市民选择绕行的路线,这样导致从园艺山片区下行进入城区车辆选择科学城大桥然后进入长虹大道,从而使大量车流汇集到科学城大桥。

据市交警直属四大队副大队长魏涛介绍,“两桥”封闭后,辖区科学城大桥、元通路、翡翠园路口、鹏业路、园艺街以及520医院路口每天早晚高峰车流量大,容易形成交通拥堵。“为保障辖区交通顺畅,我们在东辰中学路口设置交通管制点,每天7:30-19:30禁止园艺山社会车辆从此处下山(公交车除外),以此来缓解三里桥的交通压力。同时,在鹏业路对进入高新区的车流进行分流,在翡翠园路口设置禁止左转标志,缓解520医院路口的交通压力。”魏涛说,飞云大道、滨河路相对车流较少,市民可选择此处绕行,以绕行换畅行,以时间换空间。 (税祥轩 记者 文宇 安达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