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磨家收费站改造 吊装大棚要花一个月
绿化提升项目已展开,近期暴雨天气对施工有影响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8 11:42:15)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昨(27)日,记者从磨家收费站施工现场了解到,整个改造提升工程进展顺利,目前正进行收费站大棚主桁架的吊装工作,预计将在8月20日完成整个大棚的吊装。此外,磨家收费站周边绿化景观提升项目也已展开。

当日下午,记者在磨家收费站改造提升工程施工现场看到,百余名工人冒着酷暑在工地上加紧作业,压制钢筋、运送水泥砂浆、勘测抄平……此外,多台吊装车、挖掘机以及重型卡车等都在忙碌着,施工现场机械声声轰鸣,一片繁忙景象。记者注意到,早前已安装完成的200多根硬防护柱将8条车道明显地分割开来。在硬防护柱上,收费站大棚的主桁架已经吊装了一部分。

“我们是从本月20日开始吊装主桁架,但并不是进行整体的吊装,还需要工人在上面进行焊接。整个大棚的施工包括主桁架、次桁架,以及装饰膜的安装,预计将在8月20日左右完成。”磨家收费站改造施工现场负责人蒋小明告诉记者,目前除了收费站大棚吊装工作正加紧推进以外,桥梁的铺装、河道的恢复以及站房的维修等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

在匝道处,磨家收费站周边绿化景观提升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蓝小松正在指挥吊栽一棵17米高的朴树。他告诉记者,绿化景观提升项目从25日开始进场施工,按照施工计划,将在磨家收费站周边栽种乔木780余株,灌木将达到7000余平方米,草坪将达到6900平方米。

“其中包括日本晚樱、紫玉兰、银杏、香樟等等。此次绿化景观的提升力求结合大棚的‘飞鸟’造型,将磨家收费站打造成科技城的城市出入口名片。”蓝小松表示,由于近期我市时常有暴雨来袭,也给绿化工程带来一定影响,“暴雨和高温对植物的存活都有影响,我们会针对天气情况组织严密的技术措施来保证新移栽植物的存活。”

就在记者采访时,仍有外地牌照的车辆因不知磨家收费站封闭改造而跑错了路。记者了解到,按照施工计划,此次磨家收费站改造工程将在8月31日完工并通车。(谭文 张思琴 谭美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