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机场总体规划航站区部分局部调整报告评审会召开
绵阳机场将规划新建航站楼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9 11:51:46)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26日至28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在绵阳机场组织召开了绵阳南郊机场总体规划航站区部分局部调整报告评审会。评审会原则同意根据近年来绵阳机场航空业务量发展的实际情况,就新建航站楼、加快航空口岸建设和引进基地航空公司进驻等方面进行规划调整。

与会专家、领导一致认为,1997年国家民航总局批复确定了南郊机场为军、民、训相结合的机场,性质为国内次干线机场,服务于川西北地区。通过多年运行发展,初步实现了2030年旅客吞吐量200万人次的远期目标。而原规划已不能满足机场近期发展要求,考虑到机场远期迁建等因素,本次只进行总体规划航站区部分局部调整。原则同意根据近年来绵阳机场航空业务量发展的实际,对航空业务量预测进行调整,明确近期目标为2025年旅客吞吐量500万人次,就新建航站楼、加快航空口岸建设和引进基地航空公司进驻等方面进行规划调整,并提请建设单位督促项目可研报告编制单位尽快完善程序,抓紧组织建设实施绵阳机场改扩建工作。

据悉,本次调整是航空运输快速增长的需要,是开放航空口岸的需要,也是符合机场自身发展和运营的需要。调整后的总体规划,有利于绵阳机场快速发展,为提高绵阳机场安全保障能力和航空运输发展奠定基础,将进一步与绵阳城市发展相融合,更加有利于中国科技城的建设与发展,有利于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程露  赵昕如 周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