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无证驾驶5年歪司机绵阳被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1 09:55:3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日前,安徽籍男子马某无证驾驶货运车辆在三汇桥路口被市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查获,经询问得知该男子无证驾驶长达5年,根据交通法相关规定,民警对其做出行政拘留15天,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涉案车辆被暂扣。这起事件系我市今年首个被查处的外地驾驶员无证驾驶货运车辆案例。

近日,在三汇桥路口的检查点,一辆皖K牌照货运车辆因违章入城,被执勤民警拦下接受检查。驾驶人马某先是拿出了一张身份证,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时,马某支支吾吾,一会说没有带在身上,一会又说驾驶证遗失了。民警随即用执法终端查询,发现马某并没有考取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经过查询车辆信息,发现该货运车辆竟有2年脱审。

民警经过进一步了解发现,这辆车是前几天从安徽一路开到绵阳的,为躲避交警检查,马某一般选择省道通行,主要是在夜间行驶。在民警的多次劝说和开导下,驾驶人马某终于说出了实情,他是安徽人,至今已无证驾驶5年,对于无证驾驶他供认不讳,至于按期审验车辆,他更是一无所知,法律意识极其淡薄。

目前,马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且车辆未年检、合并执行,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相关条例,马某被依法行政拘留15天,罚款1000元、车辆暂扣。“解脱了,解脱了。”马某说一直无证驾驶,也感觉非常害怕,提心吊胆,这次在绵阳没有出交通事故,被交警查到接受处罚,自己感觉已经是很幸运了,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陈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