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郊机场拟新建航站楼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4 09:30:0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记者昨(3)日获悉,为加快航空口岸建设,满足国家科技城建设的需要和广大群众与日俱增的出行需求,绵阳南郊机场航站区规划将进行局部调整,包括新建航站楼、引进基地航空公司进驻等,2025年旅客吞吐量预测也调高到500万人次。

日前,受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委托,民航新时代机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组织召开了评审会,对绵阳南郊机场总体规划航站区部分局部调整报告进行了评审。经过现场踏勘和听取相关汇报,评审组认为,通过15年的运行发展,绵阳南郊机场初步实现旅客吞吐量200万人次的远期目标,原规划已不能满足机场近期的发展要求。考虑到机场远期发展因素,本次只进行总体规划航站区部分局部调整,包括新建航站楼、加快航空口岸建设和引进基地航空公司进驻等。评审组对绵阳南郊机场航空业务量预测也进行了调整,明确2025年旅客吞吐量为500万人次。

据介绍,此次调整,将大大提高绵阳南郊机场安全保障能力,加快推动航空运输发展,进一步适应绵阳城市发展的需要,有利于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田明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