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停自己的车,让别人无路可走”
有些驾驶员 实在太任性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2 14:51:46)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随着全市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加,在城区一些大街小巷,居民小区,乃至交通要道繁华路段上,车辆乱停放的现象日益突出,已经成为了城市发展与管理的一道难题。近日,记者走访城区多条街道发现,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依然存在,被不少市民列为不文明行车现象的榜首。

镜头一:占用人行道停车

近日,记者走访城区多条街道发现,很多驾驶员为了自己方便,将自己的爱车随意停在路边,不仅是在主干道上,甚至在人行道或者非机动车道上,也常常可以看见随意停放的车辆。这些随意占据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停放的车辆,使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变得更窄。有些路段,行人不时要从车与车之间的缝隙中穿过。有些路段,人行道已全部被占。正如网友抱怨那些司机的经典语句:停自己的车,让别人无路可走。

镜头二:禁停标志如同虚设

在城区很多路段,道路两侧都画有禁停黄线,或者是竖有“禁止停车”的警示牌,但即便如此,部分道路两旁还是停满了各式车辆,中间只剩一条狭窄车道,每有车辆会车都会引发拥堵。“很多道路两边都是禁停的,可就是有人停在那里,每天上午十点到下午四五点都容易堵车。”市民罗梅告诉记者,虽然交警经常在这些路段对违停车辆进行“贴条”处罚,但仍无法杜绝部分司机我行我素。

镜头三:随性停车还睡觉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了这样一幕:一名男子将车违规停在路边,居然在车里双脚跷在方向盘上睡起了大觉,实在让人不可理解。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在路边符合规定的停车位上,一些车也停得很随性。明明有三辆车的空间,偏偏因为一辆车的随意停放,而只能停放两辆车。“平时出去办事,找停车位是最麻烦的事情,远远看见一个空车位,欣喜若狂地开过去后却发现已经被旁边的车占去了一部分,根本停不进去。”市民王先生说,那一刻真是又失望又气愤,希望大家在方便自己时也要考虑给他人方便。

市民声音:文明停车 让城市更畅通

对于乱停车现象,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虽然停车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乱停车,不仅影响道路交通秩序,也影响着一个城市的形象。

市民刘军表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其实很多人都有被堵住的经历,所以大家在停车时应该多站在对方角度考虑一下。市民汪辉宏认为,乱停乱放现象的产生,固然与公共停车场数量不能满足人们停车需求有关,但更多的还是在于驾驶员的文明意识。“没有停车位,可以多跑几个停车的地方看看。估计要去的地方无法停车,下次就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汪辉宏表示,只要大家稍作改变,提高自身的交通意识,文明停车,城市交通才会更加畅通,这座城市也才更宜居更舒畅。(邓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