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啤酒好喝 酒驾不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08:48:1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段时间以来,我市持续高温,不少驾驶员选择喝啤酒解暑。然而,部分驾驶员酒后上路,致7月以来,城区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比例较前几个月均有所提升。昨(25)日,记者从市交警直属一大队获悉,相比6月,今年7月的酒驾比例上升13.8%,8月的酒驾比例上升15.5%。

24日晚,交警先后在三汇转盘、西山立交桥等点位开展查酒驾行动。10时30分许,一辆银色小轿车看到有交警查询酒驾,立即掉头。这一举动引起交警注意。随后,交警将该车拦下。经测试,该驾驶员酒精含量为38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该驾驶员说,晚上吃饭时,因为天热,便喝了点啤酒,以为不会出问题的。

记者采访得知,“因为天气太热,喝一点啤酒解暑”,成为近段时间不少司机酒后驾车的借口。截至昨日,8月城区已经查处酒驾134起,相比之前的几个月都出现上升趋势。

为严查酒驾违法行为,预防因酒驾而引起的交通事故,市公安交警部门按照最新的“5加2”、“白加黑”模式,组织警力在多个路口路段设卡,加大对酒驾的整治力度。酒后驾驶摩托车也是交警部门查纠的重点工作。

交警提醒市民,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是平时的15倍。不管在任何时间、何种理由,交警都将坚持对酒驾“零容忍”。发现一起,纠正一起,依法严格处罚一起。(杨少军 董宏 安达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