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0月20日零时起 绵阳三里桥解除管制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11:24:5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张悦 记者 付江)10月17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随着三汇桥、御营大桥恢复正式通车,桃源路、一环路西段和元通路的交通管制措施同步解除。因为受后期市政工程影响,绵阳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临时决定于10月20日零时起恢复三里桥交通。这也就意味着,从园艺山下来的社会车辆可以从三里桥通行了。

那么,为何要临时恢复三里桥通行?既然是工程延期,其他管制措施为何还要保持?三里桥下山的车辆又将如何绕行?

工期时间调整 三里桥恢复通行

三里桥,地处绵阳剑南路西段与一环路西段交叉位置,上通园艺山,下连金柱园,是车辆入城的主要道路之一,为双向四车道。今年6月,伴随着三汇桥和御营大桥的封闭施工,每天7:30-19:30禁止园艺山社会车辆从此处下山(公交车除外),以此来缓解三里桥的交通压力。受此影响,园艺山下来的车辆主要通过园艺东街、涪江二桥进行绕行。

本着方便市民出行的考虑,绵阳市交警直属一大队及时收集并分析三里桥周边的交通数据,听取相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论证决定暂时解除三里桥下山对社会车辆的交通管制措施,也就是允许下山了。目前相关解除交通管制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适应后期管制 其他措施不变

​剑门路综合改造工程和涪江三桥封闭施工工程将于11月陆续开工,届时城区交通压力将陡增,交通节点和传统的拥堵点将持续拥堵。

介于这一情况,原有的金柱园东西方向禁直禁左以及先锋路的单行,还有科委立交桥面的禁左等交通系列管制措施将保留,这样才能最大程度上确保市民在这特殊的交通环境里的出行需求。

金柱园压力增大 及时调整红绿灯

总体来讲,三里桥允许通行后,将有效分担园艺东街、元通路和涪江二桥的下山车流量,减小以上道路的拥挤程度,但同时也会给金柱园造成较大的冲击。据统计,经三里桥直行到金柱园再到跃进路、富乐路、涪城路以及东方红大桥的车辆占下山车辆总数的40%以上。

而在接下来的剑门路和涪江三桥施工期间,这部分车流将让金柱园、科委立交桥超负荷运转甚至发生拥堵现象。

为此,大队将优化下山各路口的红绿灯配时,特别是调整三里桥路口的红绿灯,让绿灯通过的车量能够在金柱园右转消化而不是造成滞留。

下山车辆 你可以这样选择

三里桥恢复通行,而其他相关管制措施仍旧执行。这样的情况下,下山车辆应该如何绕行呢?解除相关交通管制后,三里桥路口将允许车辆左转、直行和右转。

其中,右转:三汇转盘——临园路西段——火车站方向

直行:金竹园右转——科委立交桥下掉头-——金柱园——剑南路方向

左转:一环路西段——高水方向

需要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因为三里桥解除管制而都选择这里下山,还是要根据自己的目的地进行选择。

同时,绵阳交警直属一大队也将密切关注解除管制措施后三里桥、金柱园等交通节点以及整个城区交通流变化实际情况,适时调整相关交通组织和管制措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