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今年将开通2条铁路、新建3条铁路 看看有哪些?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2 10:32: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大海)根据“十三五”规划和省政府安排,2017年我省铁路基建投资计划263.4亿元,力争突破280亿元。这是记者4月12日在全省铁路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上,我省今年力争要实现“235”目标。即:

西成客专走向示意图

竣工投产西安至成都铁路、成昆铁路扩能改造成都至峨眉段2个项目;

开工建设成都至西宁铁路、重庆至昆明铁路、川南城际铁路自贡至宜宾段3个项目;

储备开工成都至天府国际机场至自贡铁路、大理至攀枝花铁路、达成线成都北至成厢段增建二线工程、成都动车段扩能工程、皂角铺铁路物流基地5个项目;持续深化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汉中至巴中至南充(巴中至南充段)、绵阳至遂宁至内江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

据悉,2016年我省铁路建设投资计划377.7亿元,实际完成投资382.9亿元,位居全国第一。17个在建项目进度加快,其中西安至成都铁路、成昆铁路扩能改造成都至峨眉段、成都至蒲江铁路3个项目进入铺轨阶段。

相关新闻》》》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昆明至西昌段有望2019年通车运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