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无人机黑飞惹祸 成都机场11架飞机备降重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09:47: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不少飞抵成都的航班因故备降至重庆贵阳机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 无人机又闯祸!今天下午,成都双流机场附近空域被无人机干扰,11架航班备降至重庆机场,目前有关部门已参与调查。

因无人机影响不得不延时、异地降落

无人机干扰航班飞行时间发生在下午14点左右,民航西南空管局管制中心监控到位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飞机避让,指挥航班备降至重庆机场。15点30分,成都管制区飞行秩序已经恢复正常。

据飞常准监测,这些航班来自长沙、乌鲁木齐、合肥、广州、北京,原计划14点半左右降落,因无人机影响不得不延时、异地降落。受此影响,后续航班也延时出港。

这并非首例无人机影响空域事件

记者从四川省机场集团了解到,这并非首例无人机影响空域事件。去年5月28日,成都机场东跑道航班起降空域因无人机阻碍航班正常起降,导致东跑道停航关闭1小时零20分钟,直接造成55个航班不能正常起降。8月2日,M滑行道附近约30米高度有一疑似无人机的物体,不得不暂停了02L跑道航空器的放飞,所幸8分钟后恢复正常。

【新闻多一点】

成都双流机场净空保护区禁飞无人机

点击查看“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净空区域”大图

2016年9月1日,西部战区空军参谋部、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西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四川省公安厅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全省军民航机场净空区域安全保护的通告》,即日起,双流国际机场净空保护区内,未经军民航空中管制部门许可,将禁止放飞无人机。

除无人机外,《通告》同时规定,严禁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在全省军民航机场净空保护区从事以下活动:排放大量烟雾、粉尘、火焰、废气等影响飞行安全的物质;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孔明灯,升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和其他升空物体;焚烧产生大量烟雾的农作物秸秆、垃圾等物质,或者燃放烟花、焰火。

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是指距机场跑道中心线两侧各10km、跑道端外20km以内的区域;军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是指距机场跑道中心线两侧各15km、跑道端外20km以内的区域。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净空保护区具体包括下列行政区域:成都市武侯区、青羊区、锦江区、金牛区、成华区、高新区、天府新区、双流区、温江区、郫县、新津县,眉山市彭山县。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凡开展通用航空飞行活动,应当提前向军民航职能部门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实施。在机场净空区域内实施上述违法行为的,军民航职能部门、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查处。同时公安机关鼓励市民对积极举报扰乱飞行安全的违法行为,举报线索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按相关规定给予举报人不低于1000元人民币的奖励。

举报电话:

空军飞行管制部门电话:(028)85399067

民航空中管制部门电话:(028)85702366(白天)(028)85702365(夜间)

公安机关举报电话:110

【下页  远离黑飞 “航拍四川”给无人机爱好者建议】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