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九绵高速大康至平通段方案调整研讨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09:14:5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九绵高速公路江油大康至平武平通段路线局部调整方案专题研讨会近日举行,各相关部门就平通和桂溪等地局部线路调整方案达成初步共识。

研讨会由市交通运输局召集市重点办、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北川羌族自治县、平武县、江油市、绵九公司、平通及江油业主代表处负责人等参加。会上,设计单位评估单位汇报了相关工作。平武、北川、江油及相关部门,绵九公司等参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会议要求,项目业主、设计单位和所有参与部门和单位都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的原则,认真做好做细、抓紧完善项目线路调整方案。绵九公司负责上报熊猫公园对项目制约情况。市林业局、市农业局做好对省厅的汇报和对接;积极争取省政府领导和厅级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共同推进绵九高速公路各项工作。

据介绍,九绵高速江油大康至平武平通部分路段在大熊猫国家公园范围内,为确保大熊猫等珍稀动物的过境迁徙,该路段主要以隧道地下工程和桥梁工程为主,桥隧比例达94.4%。且路基段落300米左右设一座通道涵,路线靠近汤珠河、白马河河谷底部及水牛家水库库区边缘布线,靠近当地居民区,使本项目远离大熊猫的栖息地范围,减少对大熊猫等珍稀动物生存环境的干扰。

据悉,九绵高速公路项目是G8513银昆高速公路“平凉至绵阳”联络线的组成部分。线路总长244公里,造价约440亿元。(丁力 田明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