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成高铁全线启动初步验收 进入开通倒计时

www.scol.com.cn  (2017-11-14 08:26:0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 王眉灵)11月13日,西成高铁全线初步验收工作正式启动。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这标志着西成高铁进入开通倒计时。

初步验收阶段,验收委员会将按照相关标准分组进行现场检查验收,首次在西成高铁新建线路西安北至江油段,开行试验动车进行往返运行检查。通过实地查看、添乘检查和数据分析等多种方式,对西成高铁全线的设备调试、线路质量、动车运用等进行初步验收,确保全线达到运营条件。

西成高铁是我国首条穿越秦岭山脉的高速铁路。线路自西安北站引出,自北向南穿越关中平原、秦岭山脉、汉中平原、巴山山脉进入四川盆地,与成绵乐城际铁路相连,接入成都东站,全线设16座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其中新建线路西安北至江油段全长509公里。

西成高铁自 2013 年开建,项目今年完成建设后相继进行了静态验收、联调联试、试运行等验收,将于今年年内开通运营。届时,从西安至成都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16小时缩短至3小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