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中路改造提升工程推进顺利 预计2018年6月底通车

www.scol.com.cn  (2017-12-27 11:06:1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荔 杨海燕 记者 薛世荣)伴随着“嗒嗒嗒”的声响,破碎机挥舞着长臂奋力击碎路上巨石,工程车来回穿梭拉运土石方,压路机来回辗压路面、装载机有条不紊的调运土石……12月25日,虽是严寒季节,可在绵中路改造提升工程绵阳市涪城区草堂村段,建设场景却如火如荼。

绵中路(绵阳至德阳市中江县)是绵阳市涪城区南部农旅融合片区的主要的经济交通干线,也是涪城区连接德阳中江县的重要的交通要道,该项目的建成对绵阳经济发展有重大推动作用。

“这条路全长16公里,全线按双向6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每小时。”涪城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凌介绍。绵中公路是目前绵阳市连接周边市县唯一一条没有改善的道路。该公路连接临港工业园区、南部农旅融合区、玉皇循环产业园区等涪城主要产业园区,公路改造提升工程建成后,将极大促进涪城产业发展。“如今该路的全线建设已推开,预计明年6月底通车。”

据了解,目前涪城已构建集高速公路、铁路、水路、航空为一体的多节点、立体化交通运输体系。辖区内现有成绵乐城际铁路、绵广高速公路、绵遂高速、成绵高速复线、国道108线、省道416、205线等干线公路(铁路)穿境而过。

“目前该道路已完成绵中路路基工程约40%,桥涵工程完成约50%,完成总工程量的30%。”据施工现场管理员赵建华介绍,正在建设的草堂村段共2公里,本月底路基将基本成形,“为了不影响周边村民休息,夜间不施工作业,同时考虑到环境影响,每天会定时对沿线进行洒水降尘处理。”

张凌介绍,绵中路属于省道416线,为全力保障该道路保质保量保时完成,区交通运输局专门成立了质量监督组、安全监督组和拆迁监督组,全程参与绵中路建设工程全过程的监督和管理,以确保绵中路建设工程严格按照施工技术规范建设,防止安全、质量事故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