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糖酒会期间 成绵乐等动车组将加开、重联90余趟次

www.scol.com.cn  (2018-03-21 09:33:5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吴正琪 记者 王眉灵)3月20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应对糖酒会和春季踏青客流,将加开、重联动车组90余趟次,增加席位近6万个。

第98届全国春季糖酒会将于3月22日至24日在成都举行,预计将有包括展商及观众约37万人参会,为历年之最。糖酒会举办期间,恰逢阳春三月市民踏青旅游的出行旺季,特别是渝贵铁路开通后,四川赴贵州赏花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糖酒会商务客流、市民外出踏青的旅游客流在此期间形成叠加,运能需求十分旺盛。

成都局计划在3月20日至25日期间,累计加开、重联(即加挂动车组)动车组90余趟次,增加席位近6万个,进一步补足补强短途动车的运输能力。其中,3月20日至25日,将对成都东至峨眉山、成都东至江油、江油至峨眉山等方向的54趟成绵乐城际动车实行重联;3月22日至25日对成都(东)至广安南、南充方向的26趟动车实行重联;3月23日至25日加开成都东经渝贵铁路、沪昆高铁运行至安顺西,成都东至峨眉山的动车组。

针对客流叠加的情况,成都东、成都南、双流机场、峨眉山、乐山、安顺西、贵阳北等车站增派工作人员加强对进站、候乘、售票、站台等层面的客流组织。车站青年民警组成服务队接受旅客咨询求助、加强乘车违禁品的查处,配餐基地加大对动车餐食、特产等商品的推广销售,让旅客感受到良好的服务出行体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