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次通航内蒙古 绵阳机场夏航季55条航线通达36个城市

www.scol.com.cn  (2018-03-22 14:07:46)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尹勇  

秦芳芳 川报观察记者 祖明远

3月20日,记者从绵阳机场获悉,按照全国民航统一部署,绵阳机场今年夏航季将从3月25日开始至10月27日结束,计划共有21家公司在绵开通55条航线,通达全国36个城市,每周计划航班总量780架次。

据介绍,2018年夏航季,绵阳机场将新开呼和浩特、珠海、汕头3个城市航线,首次实现通航内蒙古自治区;同时,恢复了南昌、宁波、桂林、张家界、徐州5个城市航线。加密深圳、天津、南京、杭州、石家庄、昆明、南昌、福州、南宁、兰州、拉萨、武汉、桂林、西宁14热点城市航线,兰州航线达到至每天5班,南京、杭州、石家庄、拉萨航线达到至每天3班,深圳、天津、昆明航线达到至每天2班,市民选择绵阳机场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夏航季开始,航线产品更加丰富、票价水平也更加优惠。据介绍,原有部分独家经营航线变为多家公司共营,其中两家及以上公司共营的通航点占比达63.88%,低成本航空公司在绵航线进一步增多,占整个航班计划41.82%。

为了确保换季航班运行的顺畅与准点,绵阳机场各保障部门根据航班计划安排,提前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绵阳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夏航季前,绵阳机场主动对接西南空管局协调航班放行事宜、会同民航飞行学院绵阳分院协商运训计划安排,加快推进机场飞行程序优化的审批工作;同时加快新机坪建设、扩建远机位候机厅、新增到位保障设施设备、充实一线保障力量、推进安检、值机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机场保障能力;增添旅客服务设施设备、优化美化候机环境、完善空地联运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