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孩子也需管理情绪“心理健康列车”进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2 11:01:3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近日,一场特殊的心理健康辅导在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小学部展开,来自市三医院精神科的杨文君主治医师,作为医院“心理健康列车”的“乘务员”,为孩子及家长们带去了专业的儿童情绪管理团体辅导。

杨文君特意从孩子们非常熟悉、喜欢的动画片《托马斯和他的朋友们》的故事来展开,在杨文君绘声绘色的讲述中,孩子们很快进入到主人公托马斯悲欢喜乐的情绪设置中。

“如果别人考试比你考得好,你会感到难受吗?”“如果别人有新玩具你没有,你会怎么做?”顺应动画片的情节,杨文君向孩子们提出了日常生活中时常遇到的问题。在充满趣味性的引导下,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说出自己的真实感受和想法。针对孩子们幼稚而不失纯真的答案,杨文君给予了积极、正面的指导,教会孩子们正确解决这些“麻烦”的方法。

最后,杨文君同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学习了《情绪儿歌操》,“大家在遇到自己情绪不好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地说出来或表达出来,有的时候也可以通过做做操来缓解自己的情绪压力。”整个活动充满了笑声和欢乐,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辅导活动特别有意义,“不仅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有很大益处,也让我们学到了不少同孩子正确交流、沟通和相处的方法。”(胡有 李灵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