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走近调元 走进经典”
——安州区宝林镇小学举办首届调元文化节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4 12:05:3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范奉兵 记者 刘 毅)12月23日,安州区宝林镇小学举办了首届调元文化节。

该校首届调元文化节共分为五个板块,分别是以调元诗词文化为主的“黑板报展评”、 “班级风采展示”、 “师生书法比赛和现场书法展演”、“师生优秀书法作品展”以及以《调元诗》和《宝小赋》为主的朗诵比赛。

安州区宝林镇是清代大才子,蜀中“对圣”李调元的故居。李氏“叔侄一门四进士,兄弟父子三翰林”的历史,深深地影响着这里的人们。特别是李调元,他在宝林镇大沙村出生成长,在鹡鸰寺挑灯攻读,博览群书。终考取功名,走出巴蜀,名扬华夏。他的勤奋好学,正直不阿,勤与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很好的激励了这里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

为了更好地传承调元文化,该校还先后编撰了调元文化校本教材《巴蜀才俊-李调元》《蜀中对圣-李调元》各两册,在三四年级中推广使用。本次“首届调元文化节”让全校孩子更广泛的了解了李调元,学习到调元文化。打开了传承历史文化传统和发扬地方文化精神方面的一扇窗。

来参加活动的有成都市绵阳商会常务副会长、安州区政协委员、四川中建西勘九鼎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蓉,中国文化艺术教育家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青少年书画协会副会长,成都市蓝天文化艺术学校校长蓝天果,安州区文联主席何超以及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代廷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萍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