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乐兴初中开展师生互动交流学习方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16:00:2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邓定华 记者 刘毅)12月27日,乐兴初中九年级逾五十名学生与科任教师进行学习方法讨论交流活动,学校领导与会聆听并作指导。

十二时五十分,此次交流活动于学校多媒体教室准时开始。首先,年级组长就近期学情调查情况作反馈总结,指出了目前教育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邓开明就学习方法与技巧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分享交流。他说,巩固基础知识、提升综合能力是眼下每位学生的当务之急。作为毕业班学生,要善于总结、不耻下问,在借鉴他人经验的基础上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要合理科学安排时间、周密计划,要备好中考习题锦集本与纠错本、苦练解题技巧,要有比学赶超的竞争意识,激发潜能、树立信心、昂扬斗志。与此同时,他还强调了书写的重要性,并针对作文写作作了技巧指导。分管副校长刘刚在会上向与会学生作了思想动员,要求全面认识分析当前形势,坚定理想信念,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善于沟通,及时化解各种问题,为迎战中考做好战术与策略上的充分准备。

随后,与会学生就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或困难与科任教师进行互动交流,科任教师予以现场解答。通过交流,学生获得了突破重难点、梳理知识结构、应对偏科等好的方法和建议,这对他们以后的学习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