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教厅:寒冬送温暖 “精准帮扶”绵阳市安州区基层贫困教师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20:47:3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陈丹 谈青松 记者 刘毅)1月5日,省纪委驻教育厅李鸿才率慰问团走访慰问安州区一线贫困教师。

慰问团先后深入界牌初中、安州中学和泸州老窖永盛学校,详细询问了谢平、王汶和邓永红三位老师的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生活实际困难,鼓励他树立战胜疾病、战胜困难的信心,开心面对生活,并送去省教厅的新年的祝福和慰问金。

谢平老师自1996年从宜宾师专政史系毕业后,一直在界牌镇初级中学担任班主任和政史学科教学工作。他为人温和,工作能力强,教育教学成绩优秀,同事和学生都非常喜欢他。但不幸的是,2009年,他突发重病。2009年-2016年先后住院治疗,花费近二十余万,不但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还借债近十万元,导致全家生活十分困难。由于经济原因,目前只能每天花60元左右进行小型治疗,系统的大型治疗难于跟进,导致病情还在继续恶化,生活能力及健康状况严重下降。面对各级组织与领导的关怀,谢平动情的说:“病魔虽然无情,但大家的关怀令我倍感温暖。我一定会积极配合治疗,努力恢复健康,争取有一天能重新站回到三尺讲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