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实验幼儿园举行“乐融融 一起乐”第二届校园合唱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20:50:5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杨磊 记者 刘毅)1月6日,安州区实验幼儿园举行“乐融融 一起乐”第二届校园合唱节。

据悉,该园继去年第一届合唱节——“我们爱唱歌”活动开展以来,让孩子们充分浸润在浓厚的合唱艺术氛围中,感知着合唱的魅力,萌发对音乐艺术最初的喜好,从此与唱歌成为了好朋友。一年以来,在幼儿园艺术课程的实施中,音乐成为了孩子们喜爱的表达方式,在安实幼这个乐园里时时处处乐音缭绕,其乐融融。

为此,本届合唱节该园以 “乐融融 一起乐” 为主题。继续开展人人开口唱、班班有歌声的合唱比赛,在激发幼儿对唱歌活动的兴趣的同时萌发幼儿对美的感受和体验,用自己的方式去表现和创造美。在与伙伴的合作中,体会团结的力量,在倾听自己的歌声中,收获歌唱的快乐。引导幼儿学会用心灵去感受和发现美,用自己的方式去表现和创造美。充分发挥文化艺术活动的育人作用,展现丰富多彩的幼儿园生活。

大一班孩子们一曲《真善美的小世界》拉开了合唱节的序幕。只见,孩子们服装整齐,精神饱满,充满自信地站在舞台上,用她们优美动听的歌声表达自己的情感,歌唱幸福童年,传达着对新年的向往和喜悦之情。《勇敢的鄂伦春》、《祖国祖国我们爱你》、《我是小海军》、《三只小熊》等一首首充满童真童趣的歌曲,让我们感受到了小朋友的快乐、幸福和感恩。

演唱过程中,各班老师和小朋友都大展身手,表演形式多样,不仅有动作配合,还运用轮唱、领唱等形式,让观众纷纷点赞。孩子们用他们清脆的童声,唱响了新的一年,唱响了新的起点。“教师合唱团”的两首歌曲《外婆的澎湖湾》《兰花草》更是将本次合唱节上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家长合唱团的一首《拜新年》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合唱节的成功举办培养了孩子、家长对歌唱的浓厚兴趣,提高了音乐素养,陶冶了情操。同时大家在磨合、排演、欢唱的过程中共同度过了一段快乐而有意义的时光,相信这份快乐记忆一定会在每个人的心中生根、开花,结果,也祝愿该园的孩子们在新的一年中能健康向上、茁壮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